close

   本報訊 (記者孫啟明)在超市購物時,相信不少顧客都遇到過這樣的場景:內衣區里“躺著”牛肉,原本新鮮的青菜被捏得“傷痕纍纍”,拿起一袋餅干發現裡面少了幾塊……作為市民最常光顧的購物場所之一,超市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極大的便利。但遺憾的是,一些市民的購物陋習不僅造成超市商品損耗,也給其他顧客購物帶來極大不便。
   不文明購物不在少數
   市民周浩:我在超市購物時,常看到有人隨意丟棄選購的商品。有些生鮮食品被丟到沒有冷藏條件的貨柜上很容易變質,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費。
   天津市工商局北辰分局科員馬培花:顧客私拆包裝的行為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有一次我在超市買了瓶汽水,到家一看才發現瓶蓋被人打開過,還喝了幾口,當時覺得倍兒膈應。
   工程師田庚:在超市購買蔬菜水果時,常看到一些人“瘋狂地”取袋子、掰菜葉。其實買幾個水果根本用不了這麼多購物袋,被掰掉的也不全是爛葉子。這種貪小利的做法讓人看了很不舒服。
   消費者公德有待提高
   四方君匯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岩:事實上,隨意打開商品包裝以致產品無法售賣等行為已經不是文明不文明的問題了。從法律層面看,有些消費者是需要為自己的“不文明”埋單的。
   中國人民大學碩士研究生何溪瀅:起初看到這些不文明購物的行為我很鄙視,但細想想似乎自己偶爾也會偷個懶,把不要的商品隨手一放。從個人角度來說這固然方便,但從公眾角度來說,咱的隨手一放不僅增加了超市員工的工作量,也給其他顧客造成了不便。想要杜絕這種行為,超市加強監督是一個解決方式,但也是比較被動的。我認為應該把遵守購物秩序上升到公德層面,讓顧客意識到這是一種基本的道德要求。
   別再製造“賣場孤兒”
   家樂福龍城店值班經理曹麗園:作為超市的管理者,我們給那些被顧客隨意丟棄的貨物起了個很形象的名字——“賣場孤兒”。這些“孤兒”需要理貨員儘快把它們送回自己的“家”,所以我們規定理貨員每小時收集一次“賣場孤兒”。遇到周末客流高峰,理貨員一小時能撿滿四五個購物車,也不乏一些生鮮食品被髮現時就已經變質的情況。我們希望市民能夠養成良好的購物習慣,減少浪費。  (原標題:“上帝”,買東西請手下留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23hkef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